【Side Story劇情翻譯】角色天馬司☆1「有朝一日是巨星!」【Project SEKAI】


寫在前面。不知道為什麼前後篇發生的時間點是相反的,真的很在意順序的話請先看後篇。


本文來自RY 本文來自RY https://www.plurk.com/SATSUKE


前篇

登場角色:天馬司東雲彰人
地點:神山高校 中庭

「接下來,適合我那優雅的lunch場所是⋯⋯嗯?」
「喔喔,微風吹動的樹葉間有灑下來的陽光⋯⋯就像聚光燈打在我身上一樣⋯⋯!」
「非常完美,這正好適合我那優雅的lunch。能發現這樣不錯的地方,太佩服我自己了!」
「然後拿出不要弄髒制服的手帕⋯⋯」
「哼哼,這種舉動,簡直是個紳士!」
「那麼馬上進行優雅的lunch時間⋯⋯嗯?半空中怎麼好像有黑黑的點⋯⋯」
「有點小看不太到⋯⋯欸、幹啊啊啊啊!」
「ㄓ、蜘蜘蜘蜘、蜘蛛!?」
「離我遠點!別再靠近了!話說回來,明明是我發現這個地方!還有其他的樹吧⋯⋯快去那邊啦⋯⋯」
「糟!定格在那裡動也不動⋯⋯!不行,就算動作遲緩,還是往手帕所在的正下方前進了啊!」
「可、可惡⋯⋯該怎麼辦啊⋯⋯!?」
「喔,那片樹陰感覺不錯,很適合睡覺⋯⋯欸,有人先來了?」
「啊、啊啊慢著慢著慢著!不要降下來啦!那裡有我的手帕!」
「啊——是那傢伙喔。有夠吵的⋯⋯」
「算了,反正我很閒,來幹點什麼吧。」
「學~長,你在做什麼啊?怎麼腿軟成這樣。」
「什麼腿軟!?我正準備勇敢地站出來,面對那隻打擾我lunch的無禮之蛛呢!」
「蜘蛛?學長怕蜘蛛喔?」
「才、才不是這樣!我可不想讓蜘蛛弄髒我的寶貝手帕⋯⋯!」
「手帕⋯⋯?話說回來,蜘蛛在哪啊⋯⋯」
「明明就有!快看!就在那裡啊!那裡!」
「沒有啊,什麼都沒有。」
「這怎麼可能!看清楚!」
「啊,在這裡。」
「我就說吧!那傢伙,在我的東西前面晃來晃去!」
「也沒必要為了這隻幾乎看不到的蜘蛛大驚小怪吧?」
「大驚小怪!?就算小,但蜘蛛就是蜘蛛!」
(唉⋯⋯本來想和他玩的。被小東西嚇得鬼吼鬼叫,真讓人掃興。)
「移到別的地方去就好了⋯⋯嘿咻。」
「你看,已經移到那邊的樹叢裡了,現在牠不在這裡了。」
「得、得救了⋯⋯!」
「那我要走了。」
「啊,等等!把lunch分給你,當作是將我從絕境中救出來的謝禮!」
「Lunch⋯⋯?喔喔,就是這盒便當嗎?」
「是lu-n-ch!你看,有什麼喜歡的就拿走吧。」
「那我就接受你的提議⋯⋯」
「⋯⋯欸,總覺得你也太浪費手藝製作豪華便當了吧。甜瓜⋯⋯和雖然很小但可以放進去的蛋糕⋯⋯」
「好吧,我要這塊起司蛋糕。」
「嗚,飯後甜點⋯⋯不過,算了。這是我的感激之心。」
「謝了。」
「啊,等等!你手上有碰到蜘蛛絲吧。先用這個擦一擦比較好。」
「濕紙巾?你出乎意料地一絲不苟呢。」
「飯前洗手是常識喔。」
「⋯⋯好,擦乾淨了。可以吃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
「聽清楚了,要好好品嚐喔!」
「好、好。」
「好只要說一次就好!」
「咬⋯⋯那我要走了。」
「嘴巴裡有東西就不要講話啦!真是個沒規矩的傢伙。」
「那接下來就去犒賞自己優雅的lunch吧!」

後篇

登場角色:天馬司神代類草薙寧寧
地點:神山高校 2年B班

「類,快看這個!!」
「是多大的事需要趁中午鐘響空擋溜進別班教室?」
「哼哼哼,快看這個!」
「這跟第一句話差不多啊。」
「別鬧啦!來看這部影片。」
「這部影片⋯⋯是海外的表演秀吧?」
「⋯⋯哇,這是⋯⋯」
「怎麼樣,很有趣吧!例如這開頭!乍看之下是開演公告,回過神發現表演秀已經開始了!」
「演出者裝扮成觀眾在觀眾席待命。以這種模糊日常和表演之間的界線後的狀態開演!」
「從觀眾席到舞台的流程也很不錯。整體開場白考慮得很好。」
「很厲害吧!」
「是啊。司那種像是『自己思考過的』的表情有點有趣呢。」
「總之,這確實是值得參考的影像。這是一場務必全程欣賞的表演。」
「哼哼。沒錯吧!沒錯吧!」
「接下來要進入正題了。」
「這次我想在我們的初登舞台上採用這種演出!」
「嗯嗯⋯⋯」
「在那破舊的舞台上能做的事有限,但只要下點工夫就能接近這種效果了。」
「是啊。只是這部影像的表演,在根本上跟我們要做的表演不同。」
「即使是參考,也必須確保是適合我們的東西。」
「當然的!順帶一提主角是我。必須要讓它看起來比現在更帥!」
「我會牢記這個要求。另外,也會考慮如何呈現演出的。」
「拜託你了!」
「即便是破爛的小地方,但舞台就是舞台!」
「這是未來的音樂劇巨星,天馬司向全世界邁進的第一步!」
「也準備一下宣傳舞台用的傳單吧。」
「哦,你說的也對。我會和Emu商量一下這方面的安排。」
「算了,就算Emu不知道,那群跟在一旁的布偶裝應該會懂吧。」
「我很期待呢。一定要讓它成功喔。」
「這可是我包辦團長、劇本跟主演的舞台喔?絕對會讓它成功的!」
「類才是,得讓演出變得有趣才行。」
「初登台就座無虛席!演出結束後肯定是起立鼓掌!」
「⋯⋯哼哼。真不錯的自信呢。」
「嗯?怎麼了?怎麼看起來沒什麼精神⋯⋯難道類對自己構思的演出沒有自信嗎?」
「哎呀哎呀?你是這樣想的?」
「⋯⋯算了,也不是只有你會這樣⋯⋯」
「你能理解真是令人高興呢,司♪」
(雖然有很多令人在意的事⋯⋯)
「好啦,萬一失去信心也請放心吧!」
「類的演出既新穎又不脫離主流!適合巨星上場的最佳表演,別的不說,我就是最贊同的那個!」
「⋯⋯⋯⋯」
「⋯⋯那真是榮幸呢。」
「今天進行了有意義的談話呢,這樣一來就能舒舒服服地吃午餐了。」
「哼哼哼,優雅的lunch正在等我,可別攔我!」
「嗯嗯,放學後再見啦,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