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Story劇情翻譯】角色鳳Emu☆1「Hyper★Positive(超★正能量)」【Project SEKAI】



本文來自RY 本文來自RY https://www.plurk.com/SATSUKE


前篇

登場角色:鳳Emu望月穗波
地點:宮益坂女子學園 1年B班

「下一節是體育課!哇齁齁~咿♪」
「啊,小Emu⋯⋯」
同學A「呵呵,小Emu總是這麼有活力。」
同學B「對啊~看起來不像有煩惱的樣子~」
「就是說啊。」
(但⋯⋯世上真的存在沒有煩惱的人嗎?)
(轉場)
同學A「那就明天見囉。穗波等等要去打工吧?」
「嗯,大家也有社團要顧吧,加油喔。」
同學B「妳那邊也是喔,Byeb~ye。」
「嗯,明天見。」
(轉場)
「⋯⋯哎呀?」
「⋯⋯⋯⋯」
(是在看外面嗎?但怎麼好像很寂寞的樣子⋯⋯)
「那個,小Emu⋯⋯」
「⋯⋯唔?」
「哎呀?是小穗波啊~怎麼了?」
「啊,很抱歉突然向妳搭話。那個,我是在想妳還沒回家啊。」
「喏,妳平常都在課後活動結束後就馬上衝出教室對吧?但今天還待在這裡,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對啊!怎麼這樣!」
「咦?對啊?」
「我實在是等到要受不了了!但就算我跑過去⋯⋯」
「今天也還是會進行定期檢查呀~」
「⋯⋯定期檢查?啊,小Emu是Phoenix Wonderland(*註一)的演員沒錯吧?」
「嗯♪我每天放學後都會上台表演喔!」
「雖然是這樣,但今天要定檢所以休息⋯⋯明明只有遊樂設施需要檢查,和舞台沒有關係的啊⋯⋯」
「這樣啊,那真是遺憾⋯⋯」
「小Emu真的是非常喜歡站上舞台表演呢。」
「嗯!非常喜歡!」
「我跟妳說,我們的舞台可是非常厲害的唷!」
「有小機器寧寧在啦啦地唱歌,還有布偶裝們像龍一樣吼叫!」
「小機器寧寧?布偶裝們的龍?」
「嗯!我相信大家一定會笑得很開心!」
「呵呵,聽起來很好玩!」
「但如此一來,一旦休息了就特別寂寞呢。」
「嗯⋯⋯就是說啊⋯⋯」
(⋯⋯?又看向外面了⋯⋯)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傍晚。」
「咦?怎麼說?」
「一到傍晚啊,就有種『快樂的一天結束了』的感覺。」
「啊⋯⋯」
「小Emu是不是有什麼煩心事⋯⋯」
(哎,我怎麼又這樣多管閒事⋯⋯)
「煩心事?當然有喔!」
「不過啊,我最近找到一群願意幫助我的同伴!所以我相信一定能處理好的!」
「同伴⋯⋯」
(⋯⋯這樣啊,是一群好同伴呢。)
「嗯!」
「啊,對了!!我現在要去見大家了!」
「吶,小穗波也一起去吧!」
「咦!?」
「抱、抱歉,很高興妳邀請我,但我今天有排打工可能有點⋯⋯」
「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呢~」
「下次來看我們的舞台表演吧!到時候我就把妳介紹給我的同伴們!」
「說好了喔!絕對不能食言喔!」(打勾勾)
「嗯,不食言。」
「那麼明天見囉小穗波!」
「哇哈哈哈哈——!」
「⋯⋯呵呵,我一定會去看表演的唷,小Emu。」

註一:Phoenix原意是不死鳥,和鳳凰是不同的生物,但為了配合世界觀設定,翻成鳳凰會比較貼近語境。這邊僅翻成英文,或是直白一點翻成菲尼克斯樂園也行,就看自己斟酌習慣何種稱呼了。

後篇

登場角色:鳳Emu東雲彰人青柳冬彌草薙寧寧天馬司神代類
地點:神山高校 走廊→2年A班

「離演唱會入場還有點時間,要趁現在過去謙哥那裡嗎?」
「好啊⋯⋯嗯?」
「喂、喂——那邊的你們!」
「哇!什、什麼?」
「這所學校裡有沒有總是哈哈哈地大笑,然後還會咻咻地擺出奇怪動作的人啊?」
「哈啊?怎麼可能有這種奇怪ㄉ⋯⋯」
「莫非是指司學長?」
「嗯!司!能告訴我那個人的班級在哪嗎?」
「在2-A。從那邊的樓梯上去之後右轉。」
「哇咿——謝謝!謝謝你的握手!!」
「嗚哇!?」
「⋯⋯!!」
「回頭見♪」
「那、那是怎樣啊⋯⋯?話說,那人明顯是別校的吧,怎麼這麼自然地問教室在哪啊?」
「她是司學長認識的人,所以應該沒問題。」
「不是⋯⋯這更不行吧⋯⋯」
「我有不好的預感。喂,趁著還沒被捲進去前,趕緊去謙哥那。」
(類好像在和那傢伙說什麼。)
(完全聽不到在說什麼⋯⋯要是有機器寧寧就好了⋯⋯)
「2-A、2-A在~哪呢?」
「⋯⋯咦!E、Emu怎麼會在這裡!?」
「哈咦?」
「⋯⋯⋯⋯!」
「唔唔⋯⋯?那個人跟小機器寧寧好像喔⋯⋯」
「說不定是長得很像的人!?⋯⋯嗯?」
「啊,發、現、2-A啦☆」
(轉場)
「嘿司,我們本來是來討論演出企劃的,但這地方適合嗎?」
「是啊。正好沒有其他學生,在這裡就行。雖說是檢查日,但要做的事情還是很多⋯⋯嗯?」
「突襲隔壁的哇打齁咿!」
「喂、妳!?怎麼會在這裡!?」
「找到類和司囉~!」
「嗨,這不是Emu嗎,歡迎。」
「歡迎個頭!你怎麼就這樣平淡地接受了啊!」
「話說回來,Emu!妳明明不是這裡的學ㄕ⋯⋯」
師「有誰在裡面?」
「糟⋯⋯!喂,類!把Emu藏起來!」
「???」
師「啊啊,是你們啊。剛才有別校的同學在走廊上跑來跑去,還發出怪聲,你們不知道嗎?」
「沒、沒有~!我沒看到呢~連一點影子都沒看到!」
師「這樣啊?如果有看到的話要跟我說。」
「欸欸,現在是在講我的事嗎?」
「除了妳以外還會有誰!麻煩大了,趁還沒被找到前離開這裡⋯⋯」
師「啊啊,對了。」
「您、您還有什麼事!?」
師「沒有什麼事的話趕緊回家。」
「是、是的!等等就會回家!馬上!」
「呼⋯⋯嚇我一跳⋯⋯」
「⋯⋯你還好嗎?累了嗎?要不要來唱振奮精神的歌?」
「不要唱!」
「真是的⋯⋯特地跑來我們的學校是想做什麼?」
「因為⋯⋯只有我的學校不同嘛,今天無法使用舞台所以練習也跟著沒了,見不到大家好無聊喔⋯⋯」
「⋯⋯的確是這樣沒錯。」
「我們得找個即便沒有練習的日子也能聚集大家的環境才行。」
「如此一來,也能隨時討論劇本的內容和練習項目了。」
「喔喔——!這真是個好主意耶類!」
「承蒙誇獎,我感到很榮幸。」
「好吧,那今天就去附近的家庭餐廳好了⋯⋯」
「太好了——!那就出發到家庭餐廳吧GO♪」
「喂!不要隨便出去!要是被老師發現了怎麼辦!」
「嘿嘿——♪因為我太高興了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