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Story劇情翻譯】角色草薙寧寧☆3「從後台操作中」【Project SEKAI】




本文來自RY 本文來自RY https://www.plurk.com/SATSUKE


前篇

登場角色:天馬司草薙寧寧(機器寧寧)鳳Emu神代類
地點:Phoenix Wonderland「Wonder Stage」

「我有一個想法!不如在這個場景中加入一些世界的舞蹈吧!」
機器寧寧「⋯⋯世界的舞蹈?這次又想幹嘛?」
「這當然是因為符合飛馬王子的形象呀!」
「飛馬王子是為了祈求世界和平而行動吧?那裡用舞蹈的形式來表現出來!妳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嗎!?」
(⋯⋯這傢伙又在說什麼鬼?)
「哦哦~感覺很好玩!來做吧來做吧!」
「對吧!?好,那就這麼決定了!讓我們把世界的舞蹈帶進來吧!」
「別只想著好不好玩⋯⋯」
機器寧寧「⋯⋯哎。我是不介意,但世界的舞蹈具體來說到底要怎麼做?」
「從現在開始想!」
機器寧寧「⋯⋯換句話說,你是什麼都沒想就說出來了?」
「世界的舞蹈嗎⋯⋯如果要加入的話,佛朗明哥和哥薩克舞這樣的民族舞蹈比較好吧?對了,婆羅多舞之類的也很有趣呢。」
「然後改寫故事情節也不錯。使用查爾達什和瑪祖卡之類的。」
「哇~感覺很好玩!好想做——!」
「⋯⋯欸,Emu,妳知道這些是什麼嗎?」
「唔嗯,不知道!」
「我說啊⋯⋯」
「欸,那寧寧知道嗎?」
機器寧寧「佛朗明哥和哥薩克舞是知道⋯⋯但其他不知道。」
「婆羅多舞是印度的傳統舞蹈,是印度四大傳統舞蹈之一。」
「查爾達什和瑪祖卡是19世紀的流行音樂,兩者也曾用在『柯碧莉亞』中——」
「『柯碧莉亞』!?這不是很適合我的歌曲嗎!很好,採用了!」
機器寧寧「⋯⋯是那個柯碧莉亞(coppelia)?」
「熱狗麵包(coupé bun)?」
「『柯碧莉亞』是一部芭蕾舞劇。從19世紀誕生到現在,一直深受人們喜愛的喜劇。」
機器寧寧「你知道的比我想像中多。那我試試看。」
「好啊,沒關係。」
「什、就連我都不知道怎麼編舞⋯⋯」
「那麼,司,你能不能試著按照我說的去做?」
「那、那樣的話還可以⋯⋯」
「寧寧和Emu到舞台下,站到前面看著。」
「好——!」
機器寧寧「我知道了。」
「先將雙手水平伸展。」
「這樣嗎?」
「嗯,沒錯沒錯。接下來,用你的左手畫一個半圓,並把你的右手放在你的腰部。」
「哇⋯⋯!」
機器寧寧「噗⋯⋯!」
(這、這不是芭蕾舞的動作吧⋯⋯)
「接下來,把右手放在臉旁,然後握住右手——」
「——變身!GUTSMAN!」
「妳回答得很好,Emu。GUTSMAN的招牌動作完成了。」
「什!?你對我做了什麼!類!」
機器寧寧「呵、呵⋯⋯一般、呵呵,情況下早該察覺了吧⋯⋯你是笨蛋嗎?呵呵⋯⋯」
「還不是因為妳說想看才按照指示做的嗎!」
「下一個是我!人家做得到的,要看好喔!」
「不要做!來認真構思劇本啦!喂!寧——不對,機器寧寧!」
「咦?」
「妳也不可能永遠待在觀眾席上,快回到舞台上!讓我們繼續改劇本啦。」
「嗯嗯!小機器寧寧也一起來當GUTSMAN吧——!」
「不要當GUTSMAN啦!喂!快過來!」
「⋯⋯⋯⋯」
(一開始還嗆用什麼機器人⋯⋯現在還不是把不是真人的機器寧寧視為隊伍的一員來對待。)
「果然是,奇怪的笨蛋。」
「機器寧寧!妳有聽到嗎!」
機器寧寧「好、好。」
「好只要說一次就好!」
機器寧寧「好——」

後篇

登場角色:草薙寧寧鳳Emu神代類
地點:Phoenix Wonderland「Wonder Stage」

「⋯⋯那個,妳好。」
「啊,是小寧寧!哈囉!」
「奇怪,今天只有妳一個?司和類呢?」
「他、他們是,那個,被留下來所以會晚到,只有我先過來⋯⋯」
「兩個人被留下來了!感覺事有蹊蹺⋯⋯!?」
「司差點在泳池裡爆炸,雖然司沒事,但是水柱升起後被發現,就被留下來了。」
「爆炸、水柱⋯⋯!?感覺好像很好玩!等等要聽他們說!」
「好啦!那就準備好迎接他們的到來吧!首先來打掃!」
「啊,那個⋯⋯我可以,擦地板嗎?」
「嗯!謝啦!啊,我希望妳不要介意我在裡面吱吱作響。」
「嗯,我知道了。」
「⋯⋯奇怪,這個污點擦不掉。」
「啊,那是從以前就留下來的痕跡~」
「這樣啊,這條像線一樣的汙跡也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嗎?」
「是啊,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試過所有的方法來清除它,但它就是弄不掉。」
「我現在想給它打蠟了。那邊有點破損,所以我得把它修好。」
「⋯⋯⋯⋯」
(Emu是認真的。話說回來——)
「⋯⋯這裡是充滿妳爺爺回憶的地方,是這樣沒錯吧。」
「嗯,沒錯唷!爺爺為我搭建了這座舞台。」
「我一直在這座舞台上觀看各種表演,看到了開演前的舞台變成了各式各樣的世界!」
「⋯⋯世界。」
「嗯!所以我一直想在這個舞台的世界裡讓大家閃閃發光,然後綻放笑容!」
「⋯⋯這就是,Emu的夢想嗎?」
「嗯!那小寧寧呢?」
「小寧寧的夢想是成為音樂劇的表演者對吧?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目標呢?」
「那個,我想一下⋯⋯契機是小時候和類一起看的音樂劇⋯⋯吧。」
「那部音樂劇的歌曲、舞蹈、演技都非常精湛,我很感動⋯⋯我也想像他們那樣唱歌跳舞。」
「欸——!原來是這樣!從那時候就想成為表演者了!」
「⋯⋯嗯。我想,類也是看了那部音樂劇之後才想成為演出指導的。」
「看了同樣的東西後一起當成夢想,真是非常哇打齁——咿呢!」
「嗯⋯⋯想起來確實很不可思議。」
「然後呢然後呢!?在那之後有發生什麼嗎!?」
「那個⋯⋯和類一起靠自學來學習。」
「唔唔,做了什麼嗎?」
「看了各式各樣的音樂劇和電影⋯⋯也會學著靠自己去實踐⋯⋯」
「欸——!我就在想小寧寧歌唱得好好,原來是從小就在練習了啊!」
「⋯⋯耶嘿嘿。」
「⋯⋯Emu怎麼了?怎麼感覺很開心。」
「和小寧寧一起聊這些感覺好開心呀~這樣想。」
「啊⋯⋯」
「小寧寧呢?妳開心嗎?」
「⋯⋯⋯⋯」
「⋯⋯嗯,我也是,吧。」
「⋯⋯啊。」
「有訊息⋯⋯是類?」
『已經結束了。現在正在和司一起趕去妳們那邊。』
「什麼什麼?怎麼了?」
「類和司正在往這邊過來。」
(雖然和大家一起時很快樂,不過——)
(⋯⋯現在想稍微和Emu聊更多。)
「『不用了,不急,慢慢走過來就好。』⋯⋯就這樣寄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