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Story劇情翻譯】角色神代類☆1「我行我素的天才演出指導」【Project SEKAI】


本文來自RY 本文來自RY https://www.plurk.com/SATSUKE


前篇

登場角色:神代類天馬司
地點:神山高校 2年B班→2年A班

【嗯⋯⋯以我們Wonder stage擁有的照明數量來看,可能做不出我想要的燈光效果呀。】
【畢竟是戶外舞台,燈光效果的範圍有限,而且要是與司的形象不合的話⋯⋯】
同學A【⋯⋯神代根本沒在寫筆記,反而是在畫一些看不懂的圖和公式⋯⋯】
【啊對了。根據當天的天氣來判斷最佳光量就行了,我再回頭計算。順便也請司來協助一下⋯⋯】
同學A【嗚哇,突然就笑出來了。果然神代感覺很不妙⋯⋯】
(轉場)
「好了,不知道司在不在教室⋯⋯嗯?」
「哦,類!你來得正好!我有話要跟你說!」
「我也正好有話要說,不過還是先從司開始吧,請說。」
「哼哼哼,快看這個!我們舞台的宣傳單!」
「哇,你是什麼時候弄了這個⋯⋯」
「未來的巨星總是積極向前看!怎麼樣?畫得很不錯吧。」
「確實很不錯呢。司出乎意料地擅長這種事呢。」
「出乎意料是怎樣。」
「所以⋯⋯幫我折這個吧。」
「⋯⋯好吧,那種尺寸也比較好拿。順帶一提,既然說是幫忙,那應該有一定的量吧?」
「是啊,看到那堆東西了吧,就是它!」
「⋯⋯⋯⋯嗯。真的是準備了很多呢,看上去有幾百張吧。」
「來吧,讓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把它折對半!」
「恕我拒絕。」
「咦⋯⋯?」
「我不想做沒有效率的工作。而且那個數量到放學都還折不完吧?完全在浪費時間啊。」
「什、什麼——!那傳單可是用來宣傳我們的舞台耶!它們⋯⋯」
「好啦,你先聽我說⋯⋯我們也沒必要自己動手吧?」
「⋯⋯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唷。算了,等到下次休息再見吧,司。」
【我這邊的事情以後再談也沒問題。】
「???」
(轉場)
「嘿,抱歉久等了。這是你要的東西。」
「哦哦,類⋯⋯呃,那台類似印表機的小機器是怎樣?」
「這是一台用來折傳單的機器,由手持機器人和從垃圾場借來的學校設備製作而成的。」
「首先將主體放在桌子上,把機械臂固定在桌子的邊緣。這條手臂是用來承接傳單的盤子。」
「嗯哼⋯⋯」
「機器人是靠電池來運作的,所以不需要插電。之後只要這樣在插入口放好傳單⋯⋯」
「哦、哦哦哦!紙吸進去了⋯⋯哦哦!這樣就能快速折半了。」
「而紙也被啪地扣在手臂上⋯⋯!這樣就不用擔心會散開了啊!」
「就是這樣。只要把紙裝好就可以了。很簡單吧?」
「是啊,確實!」
「哼哼,這只是市售折紙機的簡化版,但它的效率很不錯。一台專門用來折傳單的機器。」
「類你好樣的!這是你剛才在課堂上做的!?」
「沒錯唷。由於還剩一點時間,所以我將如何折紙飛機的方法輸入到機器的AI中了。」
「哦、哦,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好像很厲害!」
「呵呵呵,在上課時讓它一直運轉的話,我相信你在放學前一定會折好的。」
「好耶!類,太感謝了!」
「不會,我才要謝謝你提供放置的場所。」
「嗯?不客氣?」
「呵呵呵⋯⋯」
「這傢伙的怪想法雖然可怕,但還是有這麼靠得住的時候。」
「那麼,接下來馬上把紙放好⋯⋯」
「⋯⋯嗯?慢著。他剛剛說,上課時讓它一直運轉⋯⋯?」
「就這樣繼續折下去嗎?在我的座位!?」
「嚇!所以才說提供⋯⋯那、那傢伙!」
(轉場)
「類!你這傢伙!這樣我不就不能好好上課了嗎!」
「呵呵呵⋯⋯」

後篇

登場角色:神代類天馬司
地點:神山高校 中庭

「⋯⋯哎呀,原來在這裡,差點錯過了。」
「⋯⋯嗯?類那傢伙,在花壇那裡做什麼⋯⋯嚇!」
「難不成又在構思什麼惱人的演出,所以正在準備中嗎!?」
「喂,類!你這次要做什麼!?」
「什麼事?看你一臉像鬼的狠樣。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在拔草而已唷?」
「什、什麼?也就是說,打算用雜草做什麼⋯⋯?」
「沒有要做什麼唷。我得把雜草拔掉,不然花朵可就照射不到足夠的陽光了喔?」
「嗯!?打算朝我噴火又把我射向高空的你,居然會可憐一朵花⋯⋯嗎!?」
「你不可能做這麼人性化的事情⋯⋯」
「⋯⋯我只不過是在拔草就要鬧到那種地步。」
「喂!是發燒嗎!?你一定是發燒了對吧!?」
「沒有發燒唷。我只是在做該做的事。」
「該、該做的事!?善待這堆花嗎!?」
「我是綠化委員唷,照顧花是理所當然的吧?」
「在課堂上造出奇怪機器人的你會認真執行委員會的工作⋯⋯?」
「說到底,一直製作奇怪機器人的都是你吧!」
「是沒錯,那樣或許更有效率,但流程作業得更加精細,否則可能會傷到花朵。」
「傷到花朵⋯⋯你在擔心這種事!?」
「⋯⋯做這種搞笑反應不覺得累嗎?」
「我也不是因為喜歡才驚訝!!」
「不,還是不能相信只是委員會活動⋯⋯一定有什麼陰謀⋯⋯」
「哎⋯⋯啊,話說回來司,你怕蟲子對吧?」
「咕⋯⋯!你、你在說什麼啊?我哪有怕那個⋯⋯」
「我拋——」
「嘎啊————!!」
「只不過是一條毛毛蟲⋯⋯啊。」
「噗呃⋯⋯!」
「哎呀,華麗地倒下去了。」
「⋯⋯⋯⋯(抽搐)」
「我很抱歉突然偷襲你,但你最好小心你的腳下,可能正好踩到了一朵花。」
「那麼你是播種的時候灑出來了嗎?不要一個人在這種地方開花,你應該來這裡。」
「⋯⋯就在這附近好了。」
「⋯⋯嗚嗚。還在想突然間怎麼回事,原來是為了那朵花。」
「我不會忽視它即將在我面前被踐踏的事實。」
「⋯⋯我明白了,我不知道你這麼喜歡花。對不起,懷疑了你。」
「⋯⋯不,沒關係的。不過我不只是單純的喜歡⋯⋯」
「啊啊啊!?因為你的關係害我衣服沾到土了啦!必須快點把髒污清乾淨!」
「哎呀⋯⋯走了啊。」
「⋯⋯司好像還沒有察覺到你們的厲害。」
「你們只不過是在那綻放,就能讓人們露出笑容。」
「好了,已經完成了你們的階段性修整(*註一)。」
「希望今後也能看到精彩的表演啊。」

註一:這句話字面意思是「對舞台的修整」,但我覺得解釋成「階段性」比較符合語意。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