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ALOID專輯開箱] EXIT TUNES PRESENTS Meikonic feat.MEIKO (下)

過了這麼久才發現下篇還沒發佈,趕緊修一修丟上來。

一如往常,歌曲評論會盡量附上連結。

然後為了觀看方便,這次用了看起來比較舒服的斷句方式,希望有達成效果。







01. Meikonic / yuukiss feat. MEIKO

上一回有稍稍提到這首歌
單以歌詞來理解歌曲會覺得是溫馨的氣氛
作為開場再適合不過

大家都知道yuukiss其實頗電又pop
所以我的重點反而是最後一段的合音

乍聽之下好像レン的歌聲
可是我沒有yuukiss使用過リンレン的印象
這點成為了我心中的困惑

歌名的意思我猜應該是「MEIKO」+「-onic」的和製英語
onic是後綴詞
意思是酸化(氧化)成羧酸的醛糖
但用在這裡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就不清楚了
也有可能不是這意思

02. Nostalogic ["M-E-I-K-O" mix] / yuukiss feat. MEIKO

【ロリMEIKO】 Nostalogic (radio edit) 【オリジナル曲】

【MEIKO生誕10周年】 Nostalogic (MEIKO-SAN mix) 【オリジナル曲】

這首大家都很熟了
當然專輯收錄的版本還是有做部份重編
不過整體聽起來還是MEIKO-SAN mix的調


03. PASSIONAIRE / yanagi feat. MEIKO

【MEIKO】PASSIONAIRE(オリジナル曲) 

這首歌讓我最驚訝的事是
yanagiP居然全部重調了!

可能是為了商業專輯做考量
同樣收在商業碟Vocalocluster的版本
是不是也有重調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總之
這專輯的版本是把V1的歌聲全部替換成V3
最明顯的差異是V3的滑音明顯比V1好很多
也比較有層次變化
可是聲音本身就比較平一點


04. 黄泉桜 / 仕事してP feat. MEIKO

【MEIKO】黄泉桜【オリジナル】

安定的仕事してP
此張專輯裡唯二和風歌曲

這首歌畢竟也是老歌
所以音樂本身的變動最多
幾乎全曲都重新混過音
所以音樂聽起來非常乾淨
最大的優點是空間感有出來
更加悠揚

我記得收錄在別張裡聽起來就是差不多的感覺
所以應該就真的是為了商業碟所做的調整


05. フロイライン=ビブリォチカ / nyanyannya feat. MEIKO

フロイライン=ビブリォチカ/nyanyannya feat.MEIKO

知道這張收錄這首時我整個笑出來
這意思並不是說不好
結果剛好相反
我個人挺喜歡nyanyannya的歌曲
所以他用誰寫歌我都會聽
可是我不確定這首有沒有對到粉絲的口味
這首雖然名為鉛姬系列曲
事實上每首分開聽是不影響聆聽的
除非你有劇情理解強迫症
非得知道句式到底是在說什麼不可

nyanyannya很懂聽眾想要什麼
系列曲保持一貫激昂路線
快節奏又高音的編曲風格
都是非常娛樂耳朵的歌曲性質


06. ピアノ×フォルテ×スキャンダル / OSTER project feat. MEIKO

【MEIKO】ピアノ×フォルテ×スキャンダル【オリジナル曲】

重調風格是用授權給sega的那版
也是大部分會用在公眾場合的版本
這幾年聽下來我也比較喜歡這路線
原本的渾厚聲線就留給老粉絲懷念吧
反正我是來聽OSTER的華麗鋼琴演奏的


07. INTERMISSION / yanagi feat. MEIKO

【MEIKO】INTERMISSION(オリジナル曲)

yanagiP真的全部重調!包含這首!
這次把以前沒有表現完全的氣息收尾強調出來
歌唱力道的收放非常明顯
還追加不少氣音的演唱在間奏的各個角落
可惜V3聲音聽起來真的略為平淡


08. 夕闇ノ殺メ唄 / キラ星ひかる feat. MEIKO

【MEIKO】 夕闇ノ殺メ唄 【オリジナル曲PV付】

當時初次聽到的歌曲
不管是歌曲還是音樂家我都不認識
就當作舊曲推薦的收下了
整體聽來是標準以上的良曲
也是這張裡唯二的和風曲


09. KURENAI BEAT [EXTENDED mix] / yuukiss feat. MEIKO【ニューアレンジ】


Vocalodream收錄曲重編
比原曲多了快一分多份量的yuukiss電音風
後半有參雜和風的變奏旋律
這部分我挺喜歡的

到這裡還是要說一下
yuukiss在這張裡的出現率實在太高了喔
雖然以知名度而言會請他多寫幾首完全是預料中的事
但還是希望能再多一點新歌曲


10. 壊セ壊セ / E.L.V.N feat. MEIKO

MEIKO「壊セ壊セ」【オリジナル】

原曲就調得很好了沒什麼需要重編的地方
這首歌曾收錄在很多張專輯
且授權給sega作為遊戲收錄曲
讓這首歌的出現率算高
是MEIKO少數稱得上質量優良的帥氣歌曲


11. それが僕らのJustice!(CubaseRemix)/ シンP feat. MEIKO

【MEIKO,初音ミク,KAITO】それが僕らのジャスティス【FULLVer.オリジナル】

 【PV風】それが僕らのJustice!(CubaseRemix)【H264】

這首歌真的重編非常多次
不過這次把原本是三人唱的版本併回MEIKO單人唱
真的變成了大姊的正義
只有「あるのだろうか?」勉強能聽出另外兩人的合音
可惜氣勢表現起來反而弱化了不少
太過澎湃的音樂反而蓋掉MEIKO的歌聲
是令人感到可惜的地方


12. サムライソウル / チームカミウタ feat. MEIKO

サムライソウル/チームカミウタ feat.MEIKO V3

チームカミウタ是多人合作的同人團體
負責調聲的有cillia和タカオカミズキ
這兩位剛好全部都在我的好球帶
音樂則是和風搖滾
繼〈壊セ壊セ〉後出現連三帥的歌曲
曲順果然是有經過編排的啊


13. Double Mē ~私が二人いたら~ / 斜め上P with IGASIO feat. 咲音メイコ(MEIKO)

【MEIKO】咲音メイコ「Double Mē ~私が二人いたら~」【オリジナル】

看到斜め上P就知道是安定賣萌歌了
只是沒想到IGASIO會再次跟斜め上P合作
然後也是專輯初聽

右聲道是斜め上P
左聲道是IGASIO
兩個人調聲風格算是很好辨認的

14. サッドソング / パレットP feat. MEIKO

MEIKO姉さんオリジナル曲「サッドソング」

就是這首光前奏就讓我尖叫到不行
我把這首歌稱為小灰人的良心

我之前有在噗浪介紹過
パレットP是堅持只用V1
多年來都沒有變心過的死忠粉
第一次在商業碟裡聽到他的歌曲真的痛哭流涕
只有他的搖滾曲能讓我動心、著迷


 15. Burning like a Volcano(逆襲のMeiko) / BingoBongo feat. MEIKO

【オリ】MEIKO(no初音ミク)/逆襲のMeiko

BingoBongo也是MEIKO親衛隊的一員
還是對抗心很強的姐姐黨
所以我對他也是頗有好感

抖音很有個人特色
雖然因為是姐姐黨的緣故
加上他音樂風格走比較重金屬風的路線
使得知名度似乎不是很高
不過能收在這張裡應該都還算有一定水準


16. Change me / shu-t feat. MEIKO

【MEIKO生誕祭2009】Change me / shu-t【Project DIVA 2nd】

太安定到沒什麼爆點的pop選曲
雖然也有重編的部分
但聽了這麼多年其實已經膩了
可看性在於shu-t調聲還不錯這點


17. love addiction / function feat. 拝郷メイコ

【MEIKO】love addiction【オリジナル】

壓軸是這首
這首歌也被我稱為小灰人的良心

拜鄉的歌聲是治癒大姐姐的歌聲
這首歌聽起來像是在咖啡廳或藝文展覽區所播放的BGM
步調緩慢而抒情
間奏哼歌的部分有著拜鄉獨特的輕柔氣息
整體聽起來真的是值回票價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