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評論】江晴又濕了,咦?我為什麼要說又呢?——江雨何時晴

作者:辰月
配對:all吳江晴
評分:7.7
正文:噗浪安價串整理大B版在水裡寫字鏡文學/番外:噗浪貼


本文來自RY 本文來自RY https://www.plurk.com/SATSUKE



\愛恨的多重面向\

一週又過去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期待這份連載,總之你好,這裡是RY(經常遲到)的週二評文專欄,今天要評的是辰月的《江雨何時晴》,也是我那時第一次看的辰月的作品。

平常不看古代背景的作品,當時只是隨意點了這篇來看看自己能看到哪沒想太多,沒想到就這樣追著連載看完它了,而且其中的情感交流數次讓我哭出來,我以為我看的是肉文?怎麼卻哭成這樣呢?原來我是個看肉文會哭的怪讀者?

加上知道它只是噗浪安價出來的故事後更是驚訝,劇情真的很好看,鋪陳的角色背景很飽滿,超展開的地方也能圓回來,他們粗暴的原因都給了合理的理由,也因此虐得我心臟痛。

推薦給喜歡古風或NP的朋友,你不會失望的,但有任何反感的要素請千萬別勉強自己去看,不適請點回上一頁就好了,如果你也不排斥這些情節,那就跟著我一起去看這篇故事吧。

然後補充個額外的感想,我不太喜歡用「追妻火葬場」這詞,我還是習慣用破鏡重圓,雖然本篇由於收成開放式結局而沒有多圓⋯⋯

\心悅誠服於一人之下\

吳江晴將軍為了慶祝戰功而在慶典中喝得爛醉,一醒來發現被前將軍黎長卿設計,聯合他底下的愛將一起將吳江晴幹到昏過去,之後被皇族軒轅兄弟接去,開啟另一波陌生又猛烈的性事。

這期間兩人輪番上陣,吳江晴哪受得了這種毫無底線的性愛?做完又是昏了過去,被弟弟逢瀛給接走,但怒氣沖沖的黎長卿也現身劫走吳江晴,在馬車上把吳江晴給辦了,沒想到親衛鍾泉衝出來解救吳江晴,他將人帶回去安置。

思念父母的吳江晴要求回到吳府,不料有人埋伏,心裡正慌,卻還是被逮個正著,回過神,又是與書文交媾,開啟成天耽溺於性愛的監禁生活,將過去快樂的回憶沾染性事的腥味,直到身子出了些問題才停止。

縱慾過度才發現吳江晴益發虛弱,回到吳府休養,某日醒來便看到兒時的玩伴白琦恩,他帶著吳江晴去神醫那接受照料,不出半年,人就回到健全的狀態,只是吳江晴一好白琦恩就病倒了,原來他多年來的病灶為解,停止治療便復發,吳江晴怎樣都無法放下他的琦恩哥,過了一段養病兼肌膚相貼的日子。

一場大火奪走這份溫情,吳江晴知曉書文還在找尋自己,為了不拖累白琦恩,一聲不說就這樣離去,途中撿了失去娘的孩子,決心拋棄一切重新生活。

多年之後,居然見到已成大將軍的黎長卿,他死賴著不走,硬是要跟父子倆一起生活,被打發走之後反倒是吳江晴回頭求黎長卿,因為兒子小海生了重病。

兩人的關係尷尬,但某日糊裡糊塗地與黎長卿當成白琦恩就這麼做了,即便看清眼前的人是誰也沒有停止索要,不,這次是故意的。

至此,吳江晴出現的消息震撼了與他糾纏不清的男子們,書文、鍾泉、逢瀛⋯⋯甚至被命了別找尋自己的白琦恩,通通都集中過來,就是想知道最後的答案。

\萬眾矚目的6P文姍姍來遲\

正文結束後的番外等了好久,最後的6P看得意猶未盡,謝謝辰月,這篇真的是我難得追完的古代文,車神寫的肉文就是特別好看。

雖然是肉文,江晴根本老是被幹到昏迷不醒,但還是建議把正文補齊再去看番外會比較好,因為登場的攻方眾多,每個人都與受有不同的遭遇,對待受的相處模式也完全不同,對攻方的角色描寫都不會太平板,不是純粹的人型洩慾棒棒,喜歡粗暴攻的很推這篇。

五名攻裡頭我喜歡的順序是黎長卿>鍾泉>軒轅逢瀛>軒轅書文>白琦恩。

原先對白琦恩有些好感的,但看到後面不知怎的就愈來愈不喜歡,可能因為我喜歡強暴犯將軍(X)的關係吧,加上回頭注意到他的登場很突兀,竹馬的鋪陳過於稀少,跟其他人之間的身份落差之大,很難說服我他們之間的情感有如此深刻到這種程度,就某方面來說有點嫉妒這人,所以有他的肉戲我幾乎是跳著看,跑劇情才會細看。

至於黎長卿就屬於我喜歡的類型啦,帶有狗血氣場的人設,將受推入火坑的渣攻到最後都會哈巴狗一樣懇求受回來,這種戲碼我最愛了!順帶一提喊著白琦恩的名字向黎長卿求歡那段初次讀到時整個哭出來,報復性的性愛超級讚的。

書文是個很好玩的角色,如果這是1V1文的話我應該不會對他的好感如此低下,可他的戲份在正文下幾乎都是粗暴的性愛與監禁,好好溝通是會死嗎?皇上都這樣當的?每個人都有好好發揮到的部分,就書文可惜了,霸道皇上來不及洗白,讀者我對他真的沒有多好的印象。

至於鍾泉就是個忠犬攻,這種角色大家應該都不討厭,我覺得是看了很舒服的部分。

其實劇情就是逃逃逃、做做做的肉文,但每個角色都很鮮明,他們的愛意也都很滿,對黎長卿抱持複雜情感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還要多謝小海的助攻,追回愛人可真辛苦啊你們說是不是?還好這是肉文,也還好角色是真的愛著江晴,走歪還救的回來,不過強暴真的母湯,總有種期待江晴就這麼拋下他們也好的念頭,跟兒子生活完全沒問題的⋯⋯不是,我沒有在想父子。

最後想稱讚辰月的文筆,痛痛虐虐的肉文真好看,但我還不敢入坑《今朝》,等我心臟大一點再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