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評論】餵養暗戀對象最後總能手到擒來——我的竹馬每次失戀都會哭

作者:季堤
配對:羅亦荀×許棣
評分:6.7

購買連結:試閱與購買資訊(噗文)



本文來自RY 本文來自RY https://www.plurk.com/SATSUKE




\觀看清新的互動有助身體健康\

大家好,這裡是週二RY評文專欄,終於回到專欄的主題了。這篇當初在Ptt上看到的時候就很在意,我很喜歡這種很可愛的甜文。

本來這篇文章就是短篇完結,因此各章節之間沒有絕對的連貫性,劇情也不龐大,很快就能看完的甜文。

\默默陪伴也是一種追人的手段\

許棣在日本與前男友分手,本以為要孤零零一個人在異國療情傷,卻接到認識多年的好友羅亦荀的來電,一個回過神人就下了飛機了。

遲鈍如許棣還不知道羅亦荀為什麼追來日本,自顧自說起自己的失戀心情,卻沒有顧及到羅亦荀。

之後他們去吃了一頓大餐,俗話說失戀就是要吃東西療傷。

為了幫他療傷,陪了他打電動,甚至還一起睡了一覺,羅亦荀趁著許棣尚未起床前準備早餐,讓許棣起來後馬上能飽肚。

某天,羅亦荀向許棣告了白,不過他們的關係沒有太大的變化,羅亦荀仍是讓許棣住下來、繼續養著他,但許棣愈想愈不對勁,他們這樣算什麼?後來腦波弱問了羅亦荀,將多年的感情抖了出來,這下真的有什麼東西種了下來,大概是感情吧。

\並不是視而不見只是還沒發現\

這篇是個篇幅很短的小故事,能拿來閒暇無事的時候打發時間的可愛短篇,然後很想說竹馬真的好可愛!我發現竹馬這種關係很容易出現照顧一方(通常是受)的狀態,我自己也很常這樣寫,但具體原因說不上來,真的只是認識很久就會很想照顧喜歡的人?還是兩個人在一起就一定會變成這種模式?

要說可惜的地方,我想應該是缺乏激情,並不是指床戲,而是激烈的感情碰撞,清水短文就是啥都沒有,喜歡也是淡淡的、隱隱約約的,羅亦荀對許棣的喜歡讀者很明顯感受到,但許棣是一直到最後才知道這件事,難怪他的感情之路一直不順遂。

其實這篇的重點應該是各種美食,生魚片、早餐、飲料等等本來是背景但存在感強大的食物,看了都餓了,不建議在飢餓時觀看的小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