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Story劇情翻譯】角色神代類☆2「Wonderlands×Showtime」【Project SEKAI】



本文來自RY 本文來自RY https://www.plurk.com/SATSUKE


前篇

登場角色:神代類草薙寧寧
地點:Phoenix Wonderland「Wonder Stage」

(好了,今天的舞台已經結束,準備回家吧。)
(⋯⋯嗯?這聲音是⋯⋯)
「——♪」
機器寧寧「⋯⋯⋯⋯」
(把機器寧寧當成觀眾來練習呀。)
(寧寧已經開始可以自己站在舞台上了,但是⋯⋯)
(無論是練習還是正式上場,都帶著機器寧寧。也許還沒有完全擺脫創傷。)
「呼⋯⋯」
「謝謝聽我唱歌。」
機器寧寧「⋯⋯⋯⋯」
「我能夠自己站在舞台上了。但我想,一切都是因為有機器寧寧在的緣故。」
「也許這就是原因。當我站上舞台的時候你不在我身邊,會讓我有點害怕。」
(這樣啊,果然還是⋯⋯)
(⋯⋯好了,我想不能只是站在那裡聽著。)
「——原來如此,真相大白了。」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妳每次做完事還是帶著它的原因吧。」
「哇⋯⋯!?」
「嚇了我一跳⋯⋯你不是回家了嗎?」
「呵呵,我為我的模仿偷聽道歉。」
「不過⋯⋯很高興妳能珍惜它。」
「⋯⋯⋯⋯」
「可以說機器寧寧已經完成了它的任務,實現了它的夙願吧⋯⋯」
「不過,只要還有需要它的地方,它就不會退出舞台。」
「什麼意思?」
「我有個提議,妳能讓我暫時保管這台機器人嗎?」
「咦⋯⋯是打算改造⋯⋯嗎?」
「我想跟改造有點不一樣。」
「作為演出指導,我想按照妳所希望的方向來增加功能。這也是我作為讓舞台變得快樂、熱鬧的成員之一。」
「也就是說,能和機器人一起站上舞台嗎?」
「如果那就是妳想要的。覺得如何?」
「⋯⋯我想那樣做。」
「是嗎,那就包在我身上吧。」
「那麼能告訴我,妳想以怎樣的方式和機器寧寧一起站上舞台嗎?」
「⋯⋯⋯⋯」
「⋯⋯想一起做各式各樣的事情。」
「我不僅僅是想操作,我也想和機器寧寧一起登上舞台,讓氣氛嗨起來。」
「唔⋯⋯那麼在某種程度上,自行判斷再行動比較好呢。」
「試著加入人工智慧,進行簡單的對話吧。」
「那妳就得裝上臉部識別和語音軟體⋯⋯不,在這之前我們必須擴大控制晶片。」
「哈哈,開始忙起來了呢!」
「⋯⋯你好像很開心。」
「是很開心。想一想就有更好的想法。」
「我們得試試別的⋯⋯呵呵⋯⋯」
「那最終會不會開始變得巨大或變形?」
「那是完成後的樂趣。」
「如果加裝奇怪功能的話我會生氣喔?」
「呵呵,才不會裝奇怪的功能。我要裝的話,也是讓人展開笑容的東西!」

後篇

登場角色:天馬司草薙寧寧神代類鳳Emu
地點:Phoenix Wonderland「Wonder Stage」

「喂,類還沒來嗎?」
「明明說了『請在舞台上等我一下』,卻完全不回來!」
「也才過了三分鐘,就算是狗也能再等一會兒。」
「什、妳說誰連狗都不如!」
「哎呀,真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喂!你叫我留下來等你到底是有什麼事⋯⋯」
「⋯⋯呃,這是什麼?」
「哇哇,有個紅布妖怪走過來了!」
「呵呵,只要看了這個,包準讓司的壞心情一掃而空。」
「這,難不成已經完成機器寧寧的改良了?」
「妳說得對。我想給你們看點東西,你們覺得怎麼樣?」
「我想看我想——看!快點讓我看~!」
「⋯⋯嗯。」
「⋯⋯哼,是喔,那我就來看看吧!」
「那現在,你們如果想看的話,請下鼓聲。」
「鼓、鼓聲?」
「要發表新發明時,就需要炒熱氣氛,對吧?」
「咚咚叩咚咚叩咚叩咚叩♪」
「居然直接用嘴巴?話說回來,鼓聲也不是那樣的聲音吧!」
「真是的⋯⋯我教妳怎麼做。看好喔?像這樣!嘟嚕嘟嚕嘟嚕嘟嚕嘟嚕嘟嚕⋯⋯!別光顧著看我,妳們也要做!」
「嗯!咚咚叩咚咚叩——♪」
「哎⋯⋯咚咚咚咚咚⋯⋯」
「那麼接下來——好好欣賞!」
機器寧寧「⋯⋯」
「哦哦——!」
「哦哦!?⋯⋯呃,嗯?」
「⋯⋯看起來跟之前一樣。」
「呵呵呵,看起來可能和以前沒有什麼改變,不過⋯⋯寧寧,妳站到機器人面前。」
「⋯⋯嗯。」
機器寧寧「主人,您辛苦了。」
「⋯⋯!」
「說、說話了!?」
機器寧寧「主人,這是您的葡萄柚汁。」
「⋯⋯果汁從手臂裡流出來了,而且還是冰的。」
「好厲害!」
「我加入了人工智慧和臉部認證系統。我們就不用說了,連常客也可以輸入唷。」
「然後我還為看舞台的孩子們加入了一些的華麗的演出。」
「華麗的演出?」
「是啊。司,你能站在那附近嗎?」
「在這裡?」
「嗯,很好。接著我們遠離一點吧。」
「⋯⋯喂,什麼遠離一點!?這該不會又是什麼危險的東西吧!?喂!」
「機器寧寧,開火!」
機器寧寧「火箭飛拳,即將發射⋯⋯開火!」
「噫噫!⋯⋯奇、奇怪?在臉前停下來了⋯⋯?」
「像這樣,但它的設計是為了避免碰撞,所以千萬不要打在人身上。」
「喂——!你剛剛才向我開了一槍吧!」
「我只是在樹立一個壞榜樣,告訴它們不要為了好玩而做。」
「司,謝謝,如果沒有你的幫助我是做不到的。」
「是、是嗎?⋯⋯呃,差點被騙!」
「對了,其實這還是有額外功能。」
「喂,我的話⋯⋯」
「好啦,到最後也要玩得開心。來吧,機器寧寧!」
「哦哦哦!!小機器寧寧的手爆炸了!」
「哇,是拉砲嗎!哦哦,有鴿子飛出來了!」
「這是表演好好玩啊!我相信孩子們來看的時候一定會喜歡的!」
(呵呵呵,明明剛才還在生氣的,蠻直率的啊。)
「那,寧寧,妳覺得如何?你喜歡嗎?」
機器寧寧「主人,您覺得如何?」
「叫什麼主人⋯⋯寧寧就可以了。」
「呵呵,如果是程度的調整,沒問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