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Story劇情翻譯】角色KAITO☆1「清爽的蔚藍旋律」【Project SEKAI】



本文來自RY 本文來自RY https://www.plurk.com/SATSUKE


前篇

登場角色:KAITO天馬司鳳EmuMEIKO
地點:虛擬歌手Stage→Phoenix Wonderland「Wonder Stage」

「現場的朋友,你們好。我是KAITO哦,請多指教!」
「哇!哈哈,幫我大力聲援真是感謝!」
「聽說有人是第一次見到我們,很高興大家能玩得愉快!」
「好不容易有這樣的場合,就在唱歌前自我介紹一下了。」
(轉場)
「唔⋯⋯原來如此⋯⋯這樣簡單的自我介紹還不錯啊。」
「主體還是之後要表演的歌唱,自我介紹要簡單易懂⋯⋯」
「哇——打齁——咿☆」
「噗哇啊啊!?⋯⋯又是妳啊,Emu!」
「不要從別人的背後突然出現啦!」
「耶嘿嘿,嚇到小鹿亂撞了嗎?」
「哪裡小鹿亂撞了,倒是被嚇到所以把手機弄掉了⋯⋯」
「啊!你在看虛擬歌手的演唱會呀!」
「唔⋯⋯!妳真的有在聽別人說話嗎⋯⋯」
「哎⋯⋯算了,妳也來看吧,當作觀摩。」
「觀摩?為什麼?」
「看就知道了。」
(轉場)
「————♪————♪」
「————♪————♪」
(轉場)
「哦哦——!」
「怎樣,懂了嗎?」
「舞台並沒有特別華麗,服裝也還是平常的樣子。」
「儘管如此,那兩人的存在感還是很強!」
「說是演出⋯⋯還是應該說這是那兩人才能辦到的技術⋯⋯我很好奇!」
「唔唔,要說在意的話⋯⋯!」
「嗯?妳有什麼新發現嗎?真難得,快說來聽聽。」
「嗯⋯⋯就那個啊!」
「KAITO大哥他啊,為什麼要圍著圍巾呢?」
「⋯⋯⋯⋯⋯⋯⋯⋯。 ⋯⋯對妳有所期待的我是笨蛋。」
「事到如今才在意KAITO的圍巾喔妳。」
「雖然是這麼說,但MEIKO大姐穿著很涼快耶?為什麼就KAITO大哥圍著圍巾又穿大衣的⋯⋯」
「啊!難不成,他其實非常怕冷!?」
「虛擬歌手不會感受到寒冷吧⋯⋯」
「說到底,圍巾是KAITO的標記,這樣穿很正常吧。」
「標記⋯⋯」
「那就像熊貓有黑色圖案一樣!」
「⋯⋯牠生來就是長那樣吧?」
(轉場)
「————♪————♪」
「謝啦,KAITO!我唱得非常暢快。」
「我也是!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一起唱歌了,所以我很開心。」
「那麼,從這裡開始也叫其他的人上來舞台吧。」
「讓我們所有人一起更嗨翻天吧!」

後篇

登場角色:KAITO鏡音連鏡音鈴神代類草薙寧寧初音未來
地點:虛擬歌手Stage→神山高校 中庭

「那麼,從這裡開始也叫其他的人上來舞台吧。」
「一起更嗨翻天吧!」
「好——!」
「哇⋯⋯鈴、連!?你們倆應該在後面出來才對⋯⋯」
「咦~剛剛說所有人的人是KAITO吧?」
「先出來就贏了~」
「那麼接下來,MUSIC START!」
「咦,等⋯⋯咦咦咦!?」
(轉場)
「呵呵⋯⋯」
「⋯⋯⋯⋯啊。」
「嗨,妳來啦。」
「⋯⋯你一直在等我?」
「今天開始要一起在Phoenix Wonderland工作呢。」
「妳還不知道演員的出入口吧?所以我覺得妳需要一個嚮導來帶。」
「是沒錯,但⋯⋯」
「對話,寧寧有看過這影片嗎?」
「這是KAITO在活動中表演的演唱會影片,現在提供限時觀看。」
(轉場)
「不要——!我還想和KAITO一起唱歌——!」
「我也完全還沒唱夠——!」
「你、你們倆⋯⋯還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唱的,吶?」
(轉場)
「沒想到類會對虛擬歌手有興趣⋯⋯」
「這是最新技術的區塊,當然會感興趣的吧。」
「而且我對那種歌聲也很感興趣。」
「虛擬歌手啊⋯⋯他們的歌聲,不覺得很適合有『故事性』的曲子嗎?」
「⋯⋯有故事性的歌曲?」
「人物角色以歌詞的形式出現,能發展出故事的歌曲,這樣說應該會比較好理解。」
「說不定很接近音樂劇的插入曲呢。」
「我覺得虛擬歌手很擅長唱這種歌。」
「⋯⋯為什麼?」
「人類的話,這些表演受表演者的技術和心態影響很大,不是嗎?」
「但虛擬歌手沒有這些問題,從好的意義上來說。」
「根據演出的技術,他們能最大化歌曲的特色和魅力來演唱。」
「對於演出指導來說,能這樣實踐想像的演員可以說是沒有。」
「原來是這樣⋯⋯」
(轉場)
「呼⋯⋯鈴和連引起騷動了。」
「好了,請現場的大家再一次⋯⋯欣賞下一首歌吧!」
「————♪————♪」
(轉場)
「啊⋯⋯!」
「從輕快的流行搖滾到性感的抒情曲⋯⋯」
「呵呵。這落差也代表靈活度很高呢。」
「要在Phoenix Wonderland重現可能會比較困難,因為需要很多設備⋯⋯」
「有機會的話,我很想和你合演呢。」

張貼留言

0 留言